網頁

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太過於相信媒體的結果,賠得我傾家蕩產

在我還沒遇到康進清老師以前,曾有段慘痛的往事,

聽過康老師的演講的人都知道,他從來不講消息面或什麼利多,他只用技術分析.

當時有一檔,讓我賠的相當淒慘的股票,叫突破通訊(股票代號:  2494.tw  ).

會買進這檔令我幾乎傾家蕩產的股票,其實也是有很多的因緣,

同時集合在一起,才能成就的.

記得2001年的農曆過年時期,

我跑到大亞百貨樓上的誠品書店上閒逛,

那一天,看了許多的財經雜誌.

由於當時,我看的所有的財經雜誌都報導要買進突破通訊 ( 股票代號: 2494.tw ),

而且當時所有的外資,幾乎都有做買進這支股票的動作,

所以我就向銀行借二十萬,然後在一大堆外資買進突破通訊的第二天,

買了三張突破通訊的股票,均價在六十幾元左右.

我買進突破通訊後,它就每天下跌,

我當時也不知道,一般買賣股票的投資人,停損點要設在百分之十,

所以當我最後決定賣出三張突破通訊時,

幾乎已經賠光了,當初為了買進突破通訊,而向銀行借來的二十萬元.

但是如果當年我嚴格的執行停損,我只會賠二萬元在突破通訊上.

後來我累積了一大筆債務,詳細金額我也不忍心算下去了,

因為如果一算下去,我可能沒有活下去的勇氣.

from P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