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股票慘賠負債,該跟女友說分手嗎?


小弟今年27歲剛踏入職場四年,因為身邊朋友有在操作股票,想說多賺一些零用錢

所以從去年一月開始就踏入股市這條不歸路,一開始買進都賺錢,不知不覺覺得股市怎麼這麼好賺,後來年輕氣盛膽子變大跑去開信用交易融資融券(錯誤的開始),然後聽信一些名牌小道消息去大量買進,後來下場是慘賠,賠掉本金40%。

但慘賠之後並沒有讓我覺悟,反而讓小弟激起不服輸的心理,想說這次一定要翻本

連本帶利討回來,於是又跑去信用貸款(連環錯誤),前前後後借了大約快100萬。

到現在為止加上自己的薪水投入,又遇到今年空頭年股市大跌

本金已經賠掉將近85%,等於現在身上有大概80多萬負債。


還好本身有在工作,月收入大概4-5萬不等,不然都不知道該怎麼活下去?

股票賠這麼多錢,我也不敢也沒臉讓家裡的人知道。

現在的問題是小弟有一個交往快滿三年感情還蠻穩定的女友,她比我小一歲。

最近她開始有意在提結婚的事情,我身上都沒甚麼錢

哪還敢去想未來,我只能含糊帶過,這麼多錢至少也要3-4年才能還完。


她知道我有在玩股票,但是她不知道我賠這麼多錢@@

我現在在想為了不耽誤她的青春,是否應該狠下心來跟她說分手?

女人的青春有限,我的未來又前途茫然

但畢竟交往了三年,說要馬上捨又很難,各位大大有甚麼好的建議?

P.S 我真得很後悔去借貸融資玩股票,可惜一切都太遲了。


2011/12/7 PM 15:31 update:

很感謝大家給我的建議,你們的回覆我都有看到。

我也知道自己做錯了,很多人都罵我吝由自取,確實是這樣。

坦白說現在聽辛曉琪的"領悟",心理都很有感觸。

有人說我跟她坦白,說真得實在開不了口。

如果她接受了勢必也會拖累到她,貧賤夫妻百事衰

就算她接受,她家裡的人也很難接受吧!

到時候又要鬧家庭革命~說真得我不想她這樣。

再加上我不想破壞我在她心中的形象,僅存的一點尊嚴

她知道了真相也只會難過而已,那還不如甚麼都不知道比較好。

我也想趁她還年輕,還能找到比我更好的人的時候分手

省得她以後後悔,畢竟我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太多不確定。

我發文也只有兩個目的:

一、警惕大家不要亂借錢、融資玩股票,我就是一個血淋淋的例子。

二、其實我在想看有沒有不用跟她坦白,但可以不用讓她太難過,

自然而然分手的辦法?


2011/12/8 PM 11:22 update

我會發文發在版上,也不是要來討拍的。

討拍也不能解決任何事情,也知道我這樣的做法很爛。

要先聲明的是沒有第三者,都賠到脫褲子了

那還有心情交別的。

說實在的我並不想分手,只是女朋友一直有期待結婚

現在的我給不起任何承諾,更不敢想未來

畢竟現在景氣很不好,電子業無薪假的一堆

如果哪一天被公司裁員貸款要怎麼還?

這兩天我朋友也跟我談了很久,他也說還是要坦白講。

我承認我一開始不想告訴她的想法很自私,又自以為是愛面子

但我的心情很痛苦、很矛盾,一方面不想她離開

一方面卻又害怕自己拖累她。

我覺得真得喜歡一個人的話,是希望她過得好

不是留在身邊一起受苦。



這個月還要一起過聖誕節跟跨年,下個月就是她生日。

現在坦白說的話,她一定很難過而且不知所措

過完年後在向她坦白好了,我也做好最壞的打算了。

至少還能一起渡過最後開心的日子也好。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2&t=24832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