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連雲港男子受不了24小時貼身逼債縱身跳下3樓

2013-06-07 10:54
6月5日凌晨1點左右,連雲港連雲區中華西路上的港務公司西小區內有人跳樓,一名中年男子不堪忍受24小時貼身逼債,縱身從自家三樓跳下,結果造成腰椎、右踝等多處骨折,目前仍在醫院接受救治。據悉,當地警方已經介入調查。為什麼欠債?

   老婆幫人投資,結果惹上麻煩

   昨天下午,記者在連雲港市東方醫院見到了跳樓男子肖同根,他今年56歲,家住連雲區中華西路港務局西小區7號樓。躺在床上的肖同根正打著點滴,面色蒼白,右腳腳踝處打著一層厚厚的石膏。

   由於跳樓造成腰椎骨折,肖同根根本無法動彈。據其妻子李玉花講,事情都是她引起的。2010年,李玉花的朋友開了一家投資理財公司,她便把存款放到了這家公司,當時對方給的月息是百分之五。李玉花的朋友陶某當時也在這家公司存款,但月息較低。當陶某得知李玉花拿到的利息比自己高,便把存款取出來,通過李玉花在該投資公司存放,前後共投進去50多萬元。誰知道,就因為幫忙,李玉花惹來麻煩。

   去年,這家投資公司突然倒閉,李玉花為此蒙受重大損失。就在她為自己的損失苦惱的時候,陶某突然上門向她要錢。李玉花說,自己根本不欠陶某的錢,可陶某一紙訴狀將她告上法庭,李玉花由於證據不足敗訴。“我們本來就不欠錢,所以一直在蒐集證據進行申訴,如果到時候還是判我們輸,我們只好認了。” 為什麼跳樓?

   24小時貼身緊逼,實在受不了

   大約從半個月前開始,陶某的丈夫陳某三番五次帶人上門討債。不僅如此,陳某還帶人到肖同根以及他女兒和女婿的單位去鬧。“我去上班,他就帶人跟著我去上班,我回家他們也跟到我家,24小時不離開。”

    無奈之下肖同根休了年假。6月1日,他假後第一天值夜班,陳某再次帶人出現,實在沒辦法的肖同根報了警,“由於是經濟糾紛,派出所也不管,從2日早上一直折騰到下午4點我才回到家。”但是,肖同根並沒能擺脫陳某,陳某又帶人跟到他家裡,“在我家吃住就算了,還不讓我出門,不讓我打電話,就連睡覺都不行,我一睡著他們就上來將我推醒。”肖同根說,自己被他們搞得精神幾近崩潰。

   5日凌晨1點多,實在受不了的肖同根推開自家窗戶縱身跳下。據醫院CT診斷報告單顯示,肖同根身上多處骨折,而報告單的右下方還蓋有“危急”的字樣。“如果手術不好的話,他很有可能站不起來了。”李玉花含著淚說道。

逼債者擔責嗎

   江蘇維爾利律師事務所的徐沛亮律師認為,目前這種情況要根據警方的調查結果來認定逼債人的行為是否構成犯罪。一旦能夠證實肖同根的跳樓是因為逼債人所致,那麼逼債人可能需要承擔一定的刑事責任。徐律師認為,不管逼債人最後承擔刑事責任與否,他都必須為此承擔一定的民事責任。


http://js.people.com.cn/html/2013/06/07/23327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