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J】慘賠想自殺是真的嗎?

各位朋友~
有朋友問我可以這樣一直發文,靈感到底哪裡來的阿? 其實很多時候是因為和朋友的互動,以及朋友的來信問題讓我有了靈感,像這位朋友問我「賠130萬元想自殺是真的嗎?這符合你的個性嗎?還是外在的壓力(譬如對家庭的責任…對父母老婆無法交代)?當時虧了這130萬會對家裡經濟上造成困頓呢?還是僅僅只是無法承受巨額的虧損->灰心->絕望? 」

我回答是真的!

前陣子我讀了一本書,作者是股市裡的贏家,在他的自傳裡也曾經提到一段慘賠的經驗,我看到那段時完全能體會那種感覺! 「這次的慘賠無疑是人生中遇到最大的打擊,瞬間把我以前自以為是的自己給完全否定掉」「...慘賠讓我沒有自信還能從股市中獲利」「當時的生活壓力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時期,房貸加.....,加上雙胞胎女兒即將出生....」

當我看到這段時,我能體會到作者當時的心境,那種壓力和沮喪,不是真的經歷過是完全沒辦法體會的!

當時我最多賠到130萬元時,我真的絕望到不行,對未來也完全沒有信心,想到自己只有對股票比較懂而已,資金再這樣賠下去就沒有本錢繼續操作股票了,房貸的壓力還有結婚後養家生活的壓力,還好當時沒有寶寶要出生,不然可能真的會崩潰也說不定!那段時間我還一度想放棄股票這條路!現在回想當時的心境,其實最主要就是自信心瓦解,因為之前太有自信,從股市裡大賺,原以為從此人生一帆風順,原以為自己是股神,但慘賠後才驚覺自己原來什麼都不是,那種天堂掉到地獄裡的反差,我想就是讓我想自殺的原因吧!

不過想歸想而已啦! 人生不是想怎樣就怎樣的,我還有我的責任要擔,心情發洩一下,反正老婆全力支持我,也相信我的能力,所以就決定還是不放棄!

還是要正面宣導一下: (給股市新手)
1.只要你懂停損,只要你不凹單,根本沒機會慘賠,你不需要也沒必要經歷慘賠的經驗,相信我那不是一個好的人生經驗!

2.人生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大挫折,絕對不要放棄,只要不放棄,希望都還存在!

3.股市的確是險惡的,如果你沒有準備好,或是你沒有打算用心和付出的話,最好遠離這裡,因為成功的機率相當低!

4.不管怎樣都不可以自殺,人不是只為自己而活,人生還有許多責任,情緒低落時可以發洩情緒,絕對不要悶著,與其消極的哀怨,不如積極的尋求解決之道!


http://www.wantgoo.com/jacky/3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