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投資股票慘敗 台灣資深電影人連碧東自殺身亡

導演、作家吳念真的弟弟連碧東,昨天被發現自殺死于車內,由于他是電影圈的資深幕後工作者,也拍過戲,因此電影圈的友人相當震驚。而據了解,連碧東因為股票虧損達數千萬,推測可能是逼他走上絕路的原因。

  四+七歲的連碧東,個性開朗,早期曾跟著侯孝賢拍《戲夢人生》進入電影圈,是一位認真負責的工作人員,人緣極佳,由于長得極具本土喜感,被導演陳玉勛看中,在“熱帶魚”演出,一口台灣國語飾演幽默的甘草小人物,讓人印象深刻,王童今年在紐約拍攝的《自由門神》,是連碧東生前最後一部電影。因為國片不景氣,連碧東也因為哥哥吳念真的關系,進入廣告界,並和柯一正合作開了“藍月”廣告制作公司。

  連碧東昨天在九份山區被發現陳尸于小客車內,死亡已有二、三天,警方研判可能是接汽車的排氣管廢氣自殺。吳念真昨天接獲通知,趕往現場處理,據了解,連碧東的遺體已經送往殯儀館,吳念真也回到瑞芳老家陪老母親,他透過公司發言人,希望外界能體諒,不要到他家采訪。

  和吳念真、阿東極熟的蔡振南,昨天下午听聞噩耗,人都傻了,他很難相信個性樂觀的連碧東怎麼會做傻事,他說,這幾個月忙著拍戲、唱片的工作,沒跟他聯絡,不了解他的近況。陳玉勛也非常震驚,因為阿東是一個很有趣的人,而且他拍起廣告,還是阿東促成的,一個月前兩人還踫面。侯孝賢昨天開完記者會回到公司,知道這個消息後,心情相當難過。

  連碧東已婚還有一個听障的女兒,父女倆的感情非常好。據透露,連碧東去年投資股票虧損數千萬台幣,包括吳念真等親人好友都借錢幫他紓困,他也向公司借了一千多萬,但因為虧損數目太大,最後竟選擇絕路。電影圈少了一個好制片、好演員,令人惋惜。(星 洪敏祥)

http://ent.creaders.net/newsViewer.php?nid=82997&id=577675&language=big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