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投資慘賠!行員改傳真資料 盜客戶千萬

又發生銀行行員盜領客戶存款案件,曾經任職永豐銀行敦南分行的張姓行員,利用銀行提供的傳真撥款服務,竄改申請單上客戶的聯絡資料,從中攔截款項,盜領10多名客戶存款,金額高達上千萬,由於同一家分行上個月才傳出理專挪用客戶3千萬資金的事件,內部管控似乎出現漏洞。

記者:「跟我們聊一下。」張姓離職行員:「不好意思。」

頭壓得低低的,走進警局接受訊問,他就是涉案的張姓男子,曾經在永豐銀行敦南分行任職,卻利用職務之便,盜領客戶存款。



由於永豐銀行有提供客戶傳真撥款的服務,只要在撥款單上簽名、蓋章,傳真到銀行,行員電話確認後就會撥款,張姓男子就是看準這點,收到傳真後,把客戶的聯絡電話和帳戶資料改成同夥的身分,兩人一搭一唱,從中攔截款項,盜領了10多位客戶存款,金額高達上千萬。

永豐銀行發言人張晉源:「他之前因為違反內部規定被免職,其他人過濾接手,他所處理的案件,過程裡發現有些異常的狀況。」

內部稽查發現員工監守自盜,但這早就不是第一次,上個月同一家分行才爆發,另一名呂姓理專涉嫌挪用客戶的投資基金,這回又出狀況,銀行第一時間報警,並在網頁上貼出公告,提醒客戶小心保管印章存摺和各項申請文件,就是希望盜領事件別再重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