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賊星該敗 放空期貨慘賠千萬


2013-06-07
胡宗賢案發當天放空新加坡摩根台股指數期貨五百口,並支付一千四百九十多萬元保證金與手續費。豈料他詭計沒得逞,又遭逮捕收押,等到用來交易的虛擬帳戶遭強制平倉時,帳戶權益僅剩二百四十五萬餘元,胡嫌等於慘賠一千多萬元。

     檢警查出,胡宗賢在四月十二日當天上午九時許,在朱亞東將爆燃毒氣裝置運上高鐵列車後,用筆電登入元大寶來期貨網站交易平台,以網路下單,分五次、每次一百口,放空摩根台股指數期貨,並設定成交價在二八一.二點。以期「高鐵計畫」造成台灣證券集中交易市場加權指數下跌,從中獲取暴利。

     豈料高鐵計畫失敗,當天下午他趕緊打給元大公司鄧姓業務員替他設定停損點二八二點。也就是台灣指數升至二八二點時,胡放空的五百口能全部平倉,減少損失。

     但胡嫌逃往大陸後不久即被逮,回台後也遭收押,加上指數一直未達他設定的二八二停損點,期貨一直賠。直到四月十九日胡宗賢的帳戶遭強制平倉時,帳戶權益只剩下二百四十五萬多元。也就是他投入的一千四百多萬元,只剩兩百多萬,損失慘重。

     朱亞東弟弟出庭作證時,曾聽哥哥朱亞東提及,去年蘋果對宏達電提出告訴時,「律師」經由放空宏達電股票獲利甚多。但檢方表示,沒有證據顯示此部分放空涉及違法,非本案偵查重點。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11050105/11201306070010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