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期指生涯,即將滿六年了,以下是我六年來的心得分享

在期指市場五年輸了五百萬後,才在臉書找到一群期友,
而在臉書這一年裡,著實也學到不少東西,也不再輸錢,
很多觀念本來就有,有些是在臉書社團才學到,滿受用,
以下我就再做一次整理,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功力大增,
其實也都是老生常談,重點在知易行難,要做到不容易!

三個正確的觀念~
(一)贏家比率:根據統計,長期下來,期指當沖玩家,
        只有不到1%的贏家,比例少的可憐,
        你要打敗99%的人,你到底憑什麼?
(二)爆賠市場:大多數的人進這市場,想的都是爆利,
        但事實上,我只看到一堆輸到爆的人,
        在我社團裡,很多人輸比我五百萬多。
(三)財務控管:既然知道是爆賠市場,就不要想爆利,
        隨便加盟或開店,都要花最少一百萬,
        你真以為用十萬二十萬,就能賺錢嗎?

三個明確的策略~
(一)吃大賠小:獲利單的平圴獲利點,一定比損單多,
        而且是要扣掉手續費的成本下去計算,
        這樣的策略,你就算勝率五成也贏錢。
(二)順勢而為:每一個贏家或每一本期指書籍都會講,
        順勢做單,不要摸高摸低,不要逆勢,
        要做到真的有難度,但你一定要做到。
(三)減少下單:我們是來操作的,不是為下單而下單,
        我們也不是期神,沒那麼利害都看懂,
        沒把握或看不懂,寧可放過也不硬做。

三個準確的紀律~
(一)嚴守停損:停損真的要做到,像呼吸一樣的自然,
        我每次成交單,目標就是把停損做好,
        只要停損做好,這單操作就是一百分。
(二)放大獲利:看對方向,一定要能抱住單,不能怕,
        只要方向對了,趨勢來了,一次賺飽,
        不只要抱好,還要有勇敢加碼的能力。
(三)重新練過:要開始進場了嗎?請把停損點設出來,
        例如我用25萬,最多加碼到三口單,
        只要輸掉12萬,我就停止下單重練。

以上是我六年來的三大重點,裡面各有三條的細項說明,
也許還有不足,但是若您能做到以上講的,要輸很難了,
這是一個吃人不吐骨頭的市場,如果您不能專職的操作,
我建議你不要把重點放在這裡,因為你要贏的機會更小,
很多人都是專科出身又全職操作,不要太小看期指戰場。


原文連結: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222791#ixzz2LpDS7qJ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