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一個資深炒股虧損者的慟哭懺悔

2008年1月3日,在興奮與期待中買入了我的第一支股票——新海股份,從此走上了一條不歸路。

炒股三年零九個月,虧損80%。現在賬戶余額是2.4萬,要到差不多12萬才算回本。
我現在都還不敢相信,自己怎麽會虧這麽多?

08年,沒什麽好說的,和這段時間一樣,買什麽都沒有區別,一路下跌。當時我也和絕大多數新股民一樣,認為“不必慌”,奧運必須反彈,並再次衝向6124,這和氫氣+氧氣生成水一樣不可置疑。結果是股市果然響應和國家號召,為綠色奧運作出了巨大貢獻。

這一年共虧2萬。

09年,吸取前一年教訓,開始看各種書,什麽短線是銀,一年翻N倍啊,看了一大堆。恍然大悟,原來我虧損的原因是不知道止損啊!!!於是頻繁進出,頻繁止損。僅此一年,進出場達267次,光是手續費,就損失3700。

在牛市的情況下,這一年共虧5000。
10年,和09的操作手法差不多,只不過已不再是牛市了。
這一年共虧31000。
而2011年是最慘的一年,虧損額接近前幾年的總和。
  
不知道該說什麽好,真是絕望。
  
本身家裏條件就不好,父母都沒工作,靠父親騎自行車到處販賣水果,雞蛋等為生。費了好大勁才供我上了一個不入流的大學,找個一個普普通通的工作,薪水很低,連交稅的資格都沒有。結果這些年攢的一點錢都交給股市了,甚至都沒有給父母買點什麽,真的很慚愧。

最近一直在反思,我是不是根本就不適合炒股?是不是應該離開股市,做個正常人?但回到現實中,發現自己好像已經沒有從良的機會了。

國企混了這些年,專業的東西早就丟的一幹二凈,溜須拍馬卻半點沒學會,在這註定沒前途,離開又沒底氣。房價早已不在我考慮之內,漲到一塊一個的包子才是我需要關註的。感情呢,自己喜歡的人也已成他人妻,唉,我是多麽的喜歡她啊,可哪個女的,願意嫁給各方面都不如自己的人呢?怨不得他人,只能怪自己無能。父母年齡越來越大了,我是獨子,以後要一定要和他們生活在一起,可我真的沒信心讓他們安度晚年,我能想到的最恐怖的事情,就是他們生了什麽病,我沒有錢給他們醫。若真有那一天,沒有辦法,我也只能去做殺人搶劫的勾當了。
  
感覺自己的人生似乎已經到了絕境,不繼續炒股,也無其它路可走。
書上說,好多成功的投資者,都曾有過陷於絕地的經歷。
我這現在也算是步入絕地了吧,只是不知能否逢生。


http://guba.hexun.com.tw/d/18815801,guba.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