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95%散戶都虧錢

“95%的散戶在期貨市場上都是虧錢的,區別只是虧多虧少而已。”一家浙江系期貨公司的副總經理對記者表示,原來期貨公司要靠經紀人去拼命拉客戶,但這波農產品的瘋狂行情使不少客戶“不請自來”。

  農產品前期的瘋狂炒作已經引起各方的高度關注。

  證監會近日表示,今年7月份以來,受國內外多種因素影響,以農產品為主的大宗商品價格上漲較快,期貨市場價格跟隨現貨市場也出現了劇烈波動。為了打壓農產品炒作,政策方面接連出手。

  從11月29日起,三大期貨交易所不僅提高保證金比例降低交易槓桿率,另外還提高手續費以遏制短線頻繁交易。據記者了解,在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幅度最大的10月,各家期貨交易所針對期貨公司和客戶進行電話提示207次,發送市場監察關注函153份、警示函37份;對6件對敲交易進行了處罰;對5件涉嫌違法違規行為提交證監會稽查局立案調查。

  支招:做期貨要先接受培訓  小心別成熱錢“祭品”

  “雖然散戶進入期貨市場不一定虧,但不能魯莽進去。”中國農業大學期貨與金融衍生品研究中心主任常清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散戶在進行期貨交易前,首先要了解和熟悉其中的規則。現在很多期貨公司都開設了期貨培訓班,散戶最好要參加學習,在做足了功課後再進入市場試水。

  而從事熱錢研究的廣東社科院黎友煥教授對記者表示,其實炒作農產品的幕後資金還有熱錢。熱錢炒作的速度非常快,例如黎友煥了解到有一個地下錢莊操作了幾個月,資金就翻了8倍。這對於市場的危害性非常大,往往造成其他市場參與者虧損。

  案例:從6萬到17萬再到8000元 維修工從“暴富”到爆倉

  “到現在我也沒弄明白是怎​​麼爆倉的,說實話漲的時候也沒搞清楚賺錢怎麼就那樣容易。”維修工小張告訴記者,其實他是一個標準的“期貨盲”,既看不懂K線走勢圖,也不會算保證金盈虧,被捲進這場瘋狂的農產品炒作中可以說是陰差陽錯。

  今年8月份的時候,維修工小張所在的物業公司派他去上海浦西的一家期貨公司營業部做電工活,當時這家期貨公司正在新設幾間專供大戶使用的VIP交易室。小張在幹活的時候看到營業部那些炒期貨的大戶日進斗金,不免在暴利誘惑下也心癢了。

  “那些大戶互相之間經常談一個上午就在農產品上賺了幾十萬,他們賺錢的速度可以說是秒殺啊,這能不讓人動心嗎?”小張目前做的維修工月收入只有3000多元,炒期貨暴利的現實例子驅使他很快也在這家營業部開戶,剛開始小張在期貨交易上還是小心翼翼,只往期貨保證金賬戶裡轉了1萬元,每次開倉只是1手。


小張雖然是期貨盲,但初次上陣的運氣不錯,遇上農產品今年的大行情。看到炒農產品賺錢貌似很容易,小張的膽子也越來越大,將自己的6萬多元的積蓄都用來做多白糖期貨準備大賺一票。

  白糖期貨的瘋狂上漲勢頭在10月底11月初進入歇斯底里,那時小張賬戶盈利已有11萬多,相當於近200%收益率,這一度讓他對自己“富貴險中求”的做法很有成就感。但好景不長,白糖期貨在11月12日和15日連遭兩個跌停板,一下子把沒來得及獲利了結的小張“打爆”了。

  “當時真是一下子蒙了,賬戶裡只剩下8000多。”小張愁眉苦臉地嘆氣:“經紀人告訴我已經爆倉,有錢就再來玩沒錢就拜拜,期貨這東西真是吃人不吐骨頭。”

http://www.livlc.com/article/c2/12503$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