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冷血弒親滅門 期貨慘賠種殺機?

滅門案的罪魁禍首,竟是上週期貨指數大跌?

不排除遭逼債 走投無路鑄大錯

警方調查,行兇的張姓男子本想買屋,在四月底跟多名房屋仲介積極接觸,可見手上握有資金;但上週期貨大跌,張嫌就停止和房屋仲介業務人員聯絡,其中原委,頗值玩味;警方不排除,張嫌玩期貨指數大虧而被逼債,因走投無路,才將兩代家人帶上絕路。

市場人士分析,目前不知張嫌玩多大,但以國內期貨或權證交易槓桿倍數,如果作對方向,短短數日可獲利數倍到十幾倍,一旦作錯方向,遇指數波動大,一天就可能斷頭出場。

期權波動大 好住帝寶 壞住陰宅

有玩家戲謔形容,賭期權,若運氣好,不用一年就可住帝寶;賭錯了,下場恐是住陰宅。一語道破玩此道,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獄,聞之不免令人感到「毛毛的」。

市場人士指出,依附台股指數的「指數期貨商品」主要有台指期貨及摩台指。

期貨的原理,簡單說就是只需要少少的保證金,就可操作市值很大的標的物;以台指期為例,現在大台指一口保證金約七萬七千元,就可操作七千六百點左右的台指期,契約總金額可達一百五十萬餘元,槓桿倍數約二十倍。

若因突發事件而造成期指大跌,市場常會爆出追繳保證金、斷頭的情形,一旦開盤跳空大漲、大跌的走勢來得太快,甚至會連保證金都來不及補,就慘遭強迫砍倉的下場。

以五月五日(上週三)為例,台指期開盤就大跌兩百多點,保證金維持率低於五成,恐就會被要求補繳保證金;五月以來,台指期從七九二五點最低被打到七三五一點,作錯方向的投資人,早就被強制砍倉出場。

另外,「指數權證」是近年問世的新金融商品,可以作多,也可以作空,但同樣都有高報酬、高風險特性,每天漲跌五%到十%,是常有的事,一旦遇到股市大波動,例如五月五日大跌兩百多點,不少作多的指數權證,一天就跌掉廿四%,和每天漲跌停板七%的股票相較,可見波動之大。

同樣地,「選擇權」也是高報酬、高風險的金融商品,同樣可以作多或作空,每天漲跌動輒二十%到四十%,若遇上週股市的大漲大跌,很可能賺或賠兩到三倍。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y/12/today-fo4.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