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明星投資也有悲喜路劉德華慘敗收場仍痴心不改

明星,一個高產出、高投入的行業,為了維持容顏、走潮人范兒、活得高品質,金錢汩汩流走。若沒有“第二產業”或高財商,晚景淒涼幾乎是可預見的未來,於是明星們前赴後繼的踏入了投資之路。這中間,有的人傾家蕩產後東山再起,有人一蹶不振。一起細讀明星投資悲喜路,從中獲得些啟示吧。

  鐘鎮濤:跌入谷底絕地反彈

  香港演藝圈的“大哥大”,阿B的勤儉節約一直名聲在外,直到前妻章小蕙覺得只有跟買得起豪宅的人做生意,才有大錢賺。鐘鎮濤聽取了章小蕙的建議,一舉花費1.52億港元購入豪宅。此後不久,香港樓市大跌,鐘鎮濤無法償還債務,拖欠2.5億港元,不得已宣布破產。盲目的投資,導致鐘鎮濤跌入人生谷底,昔日大明星落魄到無法付得起一頓餐費。但是,鐘鎮濤沒有在一敗塗地中就此倒下,他積極經營自己的演藝事業,開演唱會、接拍新電影、代言產品,依靠高強度工作,最終走出了困境。

  谷底不可怕,可怕的是從此一蹶不振。鐘鎮濤曾經事業失敗,婚姻也在逆境中破裂。但是,他沒有放棄自己,依靠不倦努力,重新獲得了事業上的成功,並與范姜一起,找回了幸福的婚姻生活。

  劉德華:慘敗收場仍痴心不改

  劉德華這位被譽為“香港勞模”的藝人,不僅在演藝事業上涉獵甚廣,而且在對自己演藝事業的把控上,一直野心十足:1991年成立天幕電影公司,投拍《給他們一個機會》,票房慘敗,與合夥人麥紹棠的矛盾公開激化,打起連環官司。最終,劉德華一手創立的天幕公司以出局告終,虧損數千萬元。但劉德華仍舊痴心不改,又投資多家公司,卻都以挫敗收場。直到2002年成立的映藝娛樂,靠“亞洲新星導”計劃,推出的《瘋狂的石頭》大獲成功,這才開始讓劉德華的娛樂產業出現春天


劉德華可以說是屢戰屢敗,10年投資生涯都以挫敗收場。若不是那份痴心不改,劉德華是萬萬不可能等到他投資事業上春天的。

  楊采妮:我還年輕我輸得起

  楊采妮自出道之日起,就一番順風順水。身為亞洲玉女掌門人的她,寧願放棄蒸蒸日上的演藝事業,放下明星身段,和男友開起了形象設計公司。可惜天不遂人願,亞洲金融風暴後又遇上“9·11”,國外訂單紛紛取消,公司一夜之間幾近破產。雖然楊采妮強撐幾年,但依然不能挽救敗局,只得關掉公司。而外表溫柔的楊采妮,卻有自救的不屈不撓和非凡勇氣,她淡定的說:“我還年輕,我輸得起。”現在,楊采妮重回老本行,主演《父子》獲獎無數,她也再度成為亞洲一線女星。

  一個女子,事業失敗,感情破碎,最難過的局面也不過如此。可楊采妮依靠自己不屈的韌性,獨自走出困境。一句話——巾幗不讓鬚眉。

  苗僑偉:堅持就是勝利

  苗僑偉,無線五虎將之一,與劉德華、梁朝偉一起,名列香港一線男演員。但是,他毅然決定退出演藝圈,1987年創辦眼鏡公司藝視眼鏡,憑藉兢兢業業,辛苦經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無奈船小經不起大風波,亞洲金融[2.65 0.00%]風暴來襲,苗僑偉為了保全實力,將藝視眼鏡賣給澳洲一家上市公司OPSM,以求套現自保。直到金融風暴過去,市場回暖,2008年護家美視眼鏡店(Googa Vision)正式開業,苗僑偉又回到商界,在眼鏡業中捲土重來。

  不論演戲還是經商,“專心”這個詞用在苗僑偉身上最適合不過。用他自己的話說:“一切都講究專業,做熟不做生,堅持就是勝利。”


吳宗憲:身陷危機不知悔改

  吳宗憲,台灣風光無限的娛樂主持人,“娛樂天王”、“綜藝一哥”這些稱號用來形容他,絕不過分,可這位“一哥”的投資之路卻危機重重。吳宗憲投資的健身房,收入狀況僅夠維持開支,咪嚕咪嚕PUB虧本收場,阿爾發唱片已經轉賣,4年前砸6500萬元投資LED生意失利,積欠員工薪水,公司最高曾負債高達1.5億元,至今自承負債逾1.3億元。自覺無法填補負債大洞的他,之前還賣掉約1億元的別墅,改為租房住,名下的賓利、勞斯萊斯等高級名車也早已變賣。吳宗憲已在投資之路上越陷越深,不能自拔。

  吳宗憲可以說是身陷危機,不知悔改的範例,若能謹慎投資,不盲目自大,他所投資的多個項目中,有許多是可以穩中有升的。但他過於急進,最終拖累了全盤大局,債台高築。

  明星由於職業的因素,具有一般人無法匹敵的名人效應,也在無形中給所經營的事業做了宣傳。同時,他們往往看不清經商前路,有些人認為憑藉自己的影響力,就能把事業做得順風順水,結果翻身落馬。由此可見,不具備高財商,即使有再好的外部條件,該失敗依舊會失敗。只有勤奮經營、謹慎投資、持之以恆,才是唯一的生財之道。

http://money.cnstock.com/invest/lcx/mrlc/201207/2178281.htm?page=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