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股票慘賠 罹患憂鬱症

57歲廖姓市民年初從公司優退,看好政黨輪替後股票有機會上漲,以融資大買結果慘賠,最近一個月不僅體重驟減了5公斤,還有心悸、冒冷汗症狀,平日鬱鬱寡歡,家人陪他就診,才發現已罹患憂鬱症。

大里市仁愛醫院身心內科主任官達人說,全球金融風暴後,許多投資人因為對於投資報酬率期望過高,結果卻不是那麼一回事,身心無法適應。

他說,廖姓市民在妻子、子女都有固定工作下,家庭壓力原本不重,但因中年失業,一下子由工作忙碌的公司主管變成平日在家看股票的人,原本心中的失落感就很大,加上玩股票又把退休金賠光了,因此出現了身心症狀。

官達人說,發現自己有類似症狀,不要為了面子硬撐,也不要不好意思就醫,應即時求診,除了配合藥物外,應暫時避免接觸投資的訊息,例如不要每天早上就盯著股票行情看,應嘗試出門做其他活動,逐步轉移生活的重心,若有親友的陪伴、支持及鼓勵,更能順利走出陰霾。

全文網址: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158099#ixzz2JB3cizXA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