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不守原則遭致慘敗的經驗教訓

嚴格遵循價值投資的基本原則,處於淨資產附近和市盈率10倍。是你避開重大損失的有效方法。中國石油從48元跌下來,淨資產只有5.68元;貴州茅台從260元掉下來,淨資產只有30元;酒鬼酒從60元滾下來,淨資產卻只有5.63元。

    遵守原則是取勝的關鍵。小六忠誠卻因一次由於忽略了原則,而陷入了困境之中。一次刻骨銘心的教訓,小六忠誠把它全盤托出,希望朋友們能夠緊記於心。2008年股進開始進入了熊市,小六忠誠瞄準了江鈴B股,迫不急待的買下來它10.5港元,而它的淨資產還不到5港元。違反了投資原則。厄運的開始。

    股市是風險市場,只有遵循原則才能立於不敗。小六忠誠卻違反價值投資原則,當時以高達淨資產兩倍以上的價格10.5港元買下江鈴B股,因此附出了代價。隨後江鈴B一直下跌。小六忠誠忐忑不安,果然跌破了淨資產5港元,這才是價值投資的開始啊。可是小六忠誠投資在江鈴B的資金只剩下一半了。汽車行業屬於週期行業,週期行業的投資要求必須是跌破淨資產才能投資,這一點不大請楚的朋友,請到小六忠誠博客裡找找[週期行業投資思路]看看。因為沒有堅守原則,高達兩倍淨資產價格10.5港元買下的江鈴B給小六忠最沉重打擊。最終股價跌到了最低3.20港元。這才是最佳的投資時機啊。

    幸好,小六忠誠沒有忘記那條永不滿倉的投資鐵律,因此江鈴B持續下跌中繼續補倉。這條永不滿倉的鐵律給小六忠誠挽回了一線生機。江鈴B跌到最低價3.2港,小六忠誠最後一筆資金是買到了3.5港元的次低價。江鈴B股終於止跌回穩,攀上了上行通道。

    耐心總會有好報的。小六忠誠一直持有江鈴B股。三年後江鈴B的淨資產增長到9港元,股價更是攀升到20港元,小六忠誠開始賣出股票了,後來江鈴B漲到最高27港元。在這筆投資中,小六忠誠得到了很深刻的經驗教訓,因沒有遵循週期行業的投資思路而致慘敗,卻因為永不滿倉而最終獲勝。朋友,緊記。

    小六忠誠詳細的講述了2008年投資江鈴B股所遭遇的種種狀況,這也是十年來最失誤的投資經歷。一切皆因為沒有嚴格的遵循價值投資的原則。所以在此和朋友詳細分享這段經歷,希望朋友緊緊牢記投資原則。

    股價上漲會跌回來,而淨資產上漲卻不容易下跌,公司賺到的錢越多,它的​​淨資產就增長的越快,因此買進淨資產附近的股票,給了我們長期持股的信心很勇氣。看看上面提到的例子,目前江鈴B的淨資產已經超過了12港元(人民幣8.97元)。價值股票,你持有的時間越長,你才會賺得越多。

http://blog.9666.cn/xisheng180/16366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