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當沖交易 不但慘賠還賠掉了工作

合作金庫北士林分行上週四驚傳大出納(櫃員主任)監守自盜的案件,從金庫盜領未拆開膠膜的新鈔,合計三百多萬元。

亡羊補牢 合庫清查分行現金
據了解,該行員因進行台股「當沖」交易而慘賠,才會鋌而走險。由於此案件十分罕見,許多公股行庫主管直呼不可思議,隔天合庫也發文全台三百家分行,全面清查所有分行金庫的現金。

合庫董事長劉燈城昨天證實此事,他說,總行為了落實稽核功能,會不定期主動到分行突檢,上週四查獲這件監守自盜案件後,當天下午即追回所有款項,合計三百多萬元,該名行員應會處以兩大過免職處分。

據了解,這位行員因投資台股,並進行「當沖」交易而慘賠,才會一時糊塗鋌而走險;無獨有偶,七月底台灣中小企銀南投分行一位女性出納,也因投資台股失利,而盜領金庫現金五百多萬元。

原文連結: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197723#ixzz2HIO9kzs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