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股市慘賠 退役少校搶劫

股市跌跌不休,不僅讓絕大多數的投資人哀鴻遍野,甚至有人因此鋌而走險,宜蘭縣男子孔慶濤便因為股市慘賠,5日動手行搶,雖然僅搶得8000多元,仍被依強盜罪嫌送辦。

據了解,45歲的孔某在7年前以少校營長軍職身分退伍,但他選擇一次領足退職金,並將大部分的錢都投入股市內,卻因投資不利損失慘重。

失業欠債 行搶還債

孔某心有未甘,竟向地下錢莊、友人借錢意圖翻本,但股市卻每下愈況,失業卻又積欠大筆債務,孔某情急之下竟起了歪念。

5日上午,孔某涉嫌開著向親友借來的車,分別前往五結鄉、礁溪鄉兩家汽車旅館持刀行搶,但只成功在第一家搶得現金8800元,搶第二家時因店員高呼搶劫,讓孔某落荒而逃。

孔某在行搶時,疑似擔心職業軍人的獨特口音會暴露身分,還事先在白紙上寫下「我只要錢,請您提領20萬元,不要呼喊,否則傷了妳我不負責」等字句,同時頭戴鴨舌帽、太陽眼鏡,再以領巾遮住嘴部,就怕被人認出長相。

礁溪警分局偵查隊在調閱附近監視器後,鎖定孔某所駕駛的車輛,隨即以車追人並在前天晚間上門逮人;見到警方出現,孔某似乎心裡有數,坦承犯案,警方在做完筆錄後,在昨天上午依強盜罪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dec/7/today-so5.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