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違法代操 客戶慘賠250萬

股市又傳出慘痛血淚故事!台北市張先生向本報投訴,去年元月某證券公司古亭分公司張姓營業員聲稱,已幫客戶投資股市賺不少錢,願意幫張先生代操,張先生一時信以為真,口頭同意請張姓營業員代操,結果半年不到,原有300萬元存款,竟然賠到剩50萬元。

張先生指出,張姓營業員常常大量殺進、殺出股票,進出速度很快,疑蓄意藉此賺取手續費佣金,作法很可惡,他擔心可能有其他人受害,雖不指望虧損的錢能要回來,但只希望提醒社會大眾注意,記取他的經驗教訓,不要請營業員違法代操股票。

張先生回憶說,當初在張姓營業員鼓吹下,同意讓張代操試試看,事隔1個多月,發現賠多賺少,但因平常都要上班,也沒空經常察看帳戶,偶爾看對帳單,覺得常虧損有點奇怪,曾向張姓營業員抱怨,並提醒對方如果真的作不起來,就不要再作了,但當時並未強制要求停手。

張先生表示,沒想到3個月後,虧損金額實在太驚人,原本帳戶300萬元,賠到剩下50萬元,氣得他以三字經罵張姓營業員,制止他不可再自作主張以他的帳戶隨意買賣股票,這才結束代操,但已經損失慘重。

本報記者找到張姓營業員查證此事,張姓營業員坦承,當時獲得張先生授權,有時沒有先報備,就直接以張先生帳戶下單買賣股票,有時有先告知張先生再下單。

張姓營業員說,當時股市受到總統大選、非經濟因素等干擾而大跌,大家都虧損,不是只有張先生虧損,而且操作時如果不設停損,也是不行的。

者問他,營業員代客操作是違法的,為何還這麼做?張姓營業員說,當時剛入行還不懂(按,張姓營業員是民國90年6月進入該公司擔任營業員 ),這件事營業員有錯,客戶也有錯,不過,他坦承事發後曾向公司主管報告事情經過,並未受到懲處,至今仍在該公司任職。

記者又問他,現在還有違法代客操作嗎?張姓營業員表示,已經沒有了。記者問,有沒有甚麼話要對張先生說?張姓營業員想了一想,表示該說的當初都已經跟對方說了,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說,也沒有什麼可以多說的。但他覺得奇怪的是,事隔這麼久,張先生為何突然又提起這件事。

http://www.epochtimes.com/b5/5/4/18/n891780.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